宣城校区举行2023年消防应急疏散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408

11月15日下午,在宣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大力支持下,宣城校区以2023年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在南漪湖餐厅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救援演练。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友良、宣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毛国强出席活动。活动由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主任代永建主持。

下午14时30分,警报声一响起,食堂各楼层疏散引导员迅速到达所在岗位,并按照各岗位的职责组织各楼层被困人员进行疏散。在引导员的指挥下,楼内人员按照指定路线,用湿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地进行疏散,迅速撤离到楼外安全地带。消防官兵迅速到达现场展开灭火疏散救援,疏散过程中还进行了伤员救助、高层救援等内容。

演练结束后,毛国强进行了现场讲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实战演练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演练存在的问题短板。他希望校区广大师生员工能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基础,认真总结不足、不断完善流程,充分发挥实战演练的作用,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和识险、处险、避险能力

最后,李友良向参加本次演练的消防官兵、大学生志愿消防宣传队、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本次演练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的一次具体体现,旨在提高全体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做到“以练筑防,防患未燃”。他希望,校区广大师生员工能始终把“安全至上”的理念摆在首位,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提高校区消防工作能力,全力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为校区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宣城市消防救援支队经开区消防大队,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大学生志愿消防宣传队,南漪湖餐厅全体员工参加活动。



(赵剑/文 王亚运、赵剑/图 代永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