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系举办学术报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76

112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孙雪菲教授应邀赴宣城校区为生态环境系师生开展学术报告交流。学术报告会由生态环境系副主任詹欣源老师主持。生态环境系辅导员代表及2021级、2020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聆听报告。

此次报告会的主题是“膜过滤技术思考与发展研究”,孙雪菲教授结合自身科研发展与职业,结合学科研究特色,与同学们交流水污染控制及资源化方面的研究。孙雪菲教授以膜过滤技术、原理、存在问题及解决思路,引导同学们感受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开展实验、解决问题的科研过程。学术交流之外,孙雪菲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成长发展历程,与同学们交流了职业生涯的规划选择问题,鼓励同学们以兴趣为出发点,发挥个人所长、努力成为综合性人才。报告会后,孙雪菲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讨论。

本次学术报告交流会有效地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与专业素养,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同时为即将踏上人生转折点的同学们提供了诸多宝贵经验。

(周婷 詹欣源/文 席政昊/图 王世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