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第十二届游园会暨第三届“机械之星”表彰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500

1230日下午,机械工程系第十二届游园会暨第三届“机械之星”表彰仪式在东来广场和大礼堂举办。校区党政办公室主任黄明永、校区图书馆馆长闫兴周、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成建、机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勇以及机械工程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穿越时空见证古今革命之光的情景剧《薪火相传》、中华武术表演《精忠报国》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让青年学生牢记历史、铭记多难的建设路,自觉以厚实的文化积淀和智慧修养,勇担文化传承使命,践行文化强国担当。黄明永等领导为机械工程系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学子颁发了证书,鼓励机械学子全面发展。

游园会现场,精美的展板展示了机械工程系将中华传统文化中求大同、天下为公,崇礼节、知礼尚义,致其知、笃志好学等优秀理念融入到理想信念教育、礼义文明培育、好学精神培养等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游园活动由2023级各班级共同组织开展,“诗词传真情,游园话雅韵”、纷论括群典,俶傥袭六艺等活动形式各异、精彩纷呈,千余名师生参与了会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届游园会以“根植文化沃土,汇聚奋进力量”为主题,把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融入到学生活动中,培养学生文化自信,使学生汲取奋进力量,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孙子尧/文 机械工程系团委/图 吴喆/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