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师生赴宁国实地调研并与竹峰街道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6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绽放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129日,文法系主任兼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世军、檀江林教授,带领法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和校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骨干10名同学,前往宁国市竹峰街道开展生态旅游发展模式实地调研及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活动。

活动中,系师生与宁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欢,市团委书记欧阳慧君、副书记李雪,竹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坤、副书记汪思婷等,就宁国市吸引高层次人才政策创新、青龙湾生态旅游发展模式优化构建以及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路径等相关课题开展深入交流。交流后,双方举行了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李世军与宋坤共同揭牌。

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文法系师生来到竹峰街道瓦窑铺村红色驿站、竹峰村老年食堂、省级中心村桥头铺村青龙湾湿地等进行深度调研,走访宁国市“最美庭院”汪辉红家庭、“十星级清洁户”“共产党员户”王志友家庭。

此次实践调研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意义深刻,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下展现出的乡村新风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调研过程中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蓬勃生机,增长了自身见识,在今后也将不断学习、增长才干,发挥专业特长,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何文倩、王雅璐/文 何烨璇/图 李世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