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总结暨2024年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动员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1

各位同学:

2024年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将于20245月举行,该项竞赛是省教育厅主办的一项省级B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竞赛宗旨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我省高等学校理工科专业学生的力学素质,培养和挖掘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力学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通过竞赛,激发学生学习力学知识的兴趣,提高学生应用力学知识的能力,展示我省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创新成果。宣城校区在2023年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总参赛人数90人,获奖77人,获奖率85.6%。其中全国三等奖9人,优秀奖47人,另获省特等奖4人,省一等奖26人,省二等奖25人,省三等奖22人。校区获优秀组织奖,4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为了更好地组织我校区学生参加本届竞赛,兹定于20231224日晚上19:00-221:00在新安220召开竞赛动员会。主要内容包括:竞赛简介、校区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总结、校区参加历届竞赛情况回顾,本届竞赛校区组织工作(寒假辅导安排、校赛及选拔等)

由于竞赛内容涉及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两门课程,请2020~2022级开设或部分开设了《理论力学B\C》、《材料力学B\C》或《工程力学A\B》课程的相关专业,包括: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机械工程、过控、交通、环境工程、成型、电气工程等专业)的学生积极参会并及时加入竞赛QQ群(群号:729532367),后期系列通知将只在竞赛群发布。

 



校区教务办公室 城市建设工程系

                                         2023年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