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2024新年艺术展演

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557

1228日晚,校区大学生艺术团“乐动心弦”2024新年艺术展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正处级纪检员、纪委书记孙礼震,管委会副主任李友良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10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展演分为“星星之火追溯源”“砥砺前行向未来”“乘风破浪启新章”三个篇章。“星星之火追溯源”篇拉开了演出序幕,舞蹈《星星之火》用恢弘壮丽的舞姿诠释了中华民族顽强的生命力和非凡的创造力。舞台剧《十七松》赞颂了革命先驱甘将热血沃中华的爱国情怀。

 



在“砥砺前行向未来”篇章,民乐合奏《万疆》琴音悠扬、乐声袅袅谱写出对祖国辽阔疆域颂歌配乐朗诵《中华颂》青春的名义礼赞伟大祖国,向祖国深情告白西洋乐合奏《我的祖国》用激昂奋进的旋律奏响了爱国乐章和时代强音



“乘风破浪启新章”篇中,合唱《追寻》唱响了工大青年追梦新时代的青春志向特邀嘉宾宣州区文化馆馆长马荣、宣城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范晓成与舞蹈队带来歌伴舞《领航》,深情讴歌了中华民族奋发图强、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凝聚起新时代青年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将展演推向高潮。



护航青春,“艺”路相伴。方留为长期助力校区文化艺术发展的宣城市文化艺术领域专家老师颁发“青春导师团”证书,希望他们继续支持和关心校区文艺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艺术展演从演员选拔、节目编排、宣传拍摄、场地布置等环节均精心安排,历时两个多月,演出集思想性、教育性与文艺性于一体,旨在用一场精彩纷呈艺术盛宴开启崭新一年,激励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绽放光彩




王冉/文 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图 盛义保/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