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博览五千年,铸就新辉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426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31230-202413日,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电气与自动化系、研古知今工作室承办的“博览五千年,铸就新辉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作品展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东大厅举行。

本次系列作品展共展出100余件作品,包括四类。“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图片展”展示了截至目前我国成功申报的38项世界文化遗产和4项文化与自然混合遗产,“中华传统文化典故创意作品展”展示了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等优秀传统文化相关典故创意作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作品展”展示了剪纸、竹编、刺绣、扎染等非遗作品,“书法作品展”展示了体现传统文化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相关作品。

展览现场设置了书法和剪纸互动体验环节,有特长的同学进行了现场创作展示,并为师生赠送了作品,观展师生还亲身参与书法和剪纸的创作体验。展览吸引了机械系、电气系学生党支部及广大师生前来参观,共同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为“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图片展”提供了部分图文资料,其余展览作品均由宣城校区师生提供。所有的展览作品后期都将转移到学生社区展示,用以加强学生社区文化环境建设。

 


(成建、黄冬冬/文 综合/图 江兵/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