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后勤不打烊 服务保障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544

旧年钟声入新年爆竹阵阵岁经添在阖家团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里,寒假的校园宁静安详,但有一群人,他们风雨无阻、星夜兼程,有条不紊、干劲十足,始终坚守在校园一线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师生为本,用心服务,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的后勤工作理念,扎实做好师生服务、安全管理、设施维护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寒假后勤服务保障不断线,为春季开学做好全面准备工作。

一、科学谋划、系统部署,推进各项工作落地有声

根据学校寒假工作安排,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在1月初组织召开寒假前后勤工作布置会,对寒假期间后勤工作进行布置。同时在校区网站发布了《关于宣城校区寒假期间后勤保障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宣城校区寒假期间停水停电的通知》,对寒假期间食堂、商贸、物业等后勤保障作出详细安排。此外,在寒假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外包服务单位安全自查和办公室安全检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积极整改安全问题,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温馨的假期。



二、用心用情、贴心服务,保障师生生活稳定有序

以师生满意为宗旨,坚持做好留校师生餐饮、超市、物流等后勤服务保障。加强值班食堂和超市监管,严格把控食材和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全面保障寒假师生生活需求。寒假期间快递驿站正常营业,并为教职工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快递驿站假期共到件约7000件,送货上门786次,确保师生物流使用正常平稳。



利用假期对学生公寓、教师公寓等楼宇公共区域进行精细卫生保洁,清洗会议室头枕、卫生间隔断帘、教学楼电风扇近2000个,清洗、消毒校区所有垃圾桶5000余个,完成楼宇门厅、工具间、值班室5S整理及标准化建设和219间教室的讲台物品规整,晾晒教师公寓标准间被褥,努力为师生创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环境。春节期间,在教师公寓门厅挂上了各式各样的春节装饰,并为住户张贴春联和年画,营造出了欢乐喜庆、年味浓浓的节日氛围。



三、尽职尽责、安全施工,维护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寒假期间对校区水电气、消防等设施设备进行集中维护,开展应急抢修4次,全面保障校园能源安全。对校区所有食堂的燃气管网进行检查维护,并对食堂油烟网管进行全面清洗。建设开闭所智能运维监控系统,加装楼宇远传水表和生活水池内置消毒器共70块,完成校区供配电设备预防性试验生活水池清洗消毒楼前阀路灯电箱和楼宇配电间进行检修,全面检查和维修更换楼宇内灯具、插座、消防设施等。完成教师公寓房间维修、墙面出新410平方米和部分沥青路面维修,做好室内篮球馆照明设备、线路检修和其他小型维修工作。



四、整体排查、全面清理,确保校园环境整洁有序

为打造美丽校园,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寒假期间,绿化保洁和综合治理工作常抓不懈。按时做好校园保洁和垃圾清运,清理枯枝烂叶549包、石块红砖等建筑垃圾41车,翻地3000平方米,规整绿植800棵,完成校园绿化施肥20余吨,积极做好冬季防寒防冻、乔木修剪和天鹅饲养、孵化工作。拆除学生公寓3号楼、5号楼北侧围挡,对校园非机动车进行集中清理整顿,清洗、维护校园共享单车1700辆,积极做好师生返校准备。



五、值班值守、常态巡查,保证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寒假期间,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始终将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坚持值班值守,开展常态化校园巡查和外包服务单位安全培训,全力以赴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每天安排2人值班,对校区各楼宇和食堂商贸进行安全检查;外包服务单位每天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开展常态化安全巡查;特勤人员强化每天巡防,特别是加强重点区域的夜查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勤于人先,乐在人后。新的学期,后勤人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质的后勤服务,为师生员工做好服务保障!


(王亚运/文 综合/图 代永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