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润兵:原子干涉精密测量及应用技术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5

报告主题:原子干涉精密测量及应用技术

报告地点:敬亭学堂226

报告时间:2024年3月7日(星期16:00-18:00

报告人:李润兵 研究员

报告会简介:

本报告将从量子干涉基本原理出发,介绍冷原子干涉仪、原子干涉陀螺仪等量子传感技术及其在惯性导航和精密测量领域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李润兵,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博导,海军工程大学兼职教授。国防科技卓越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湖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军科委某重点项目专家组成员、某领域十四五规划论证专家,装备发展部某领域专业组专家,《导航与控制》、《计测技术》等期刊编委。主要从事冷原子物理、冷原子芯片、惯性导航和精密测量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重点项目、中科院重点部署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研制出我国首套冷原子干涉仪、国内首台冷原子干涉陀螺仪样机,目前为止,原子干涉陀螺样机各项指标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相关研究成果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 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