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时代楷模 传承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491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8日上午,宣城校区党委组织开展了《我本是高山》观影活动,学楷模坚守初心,思奋进逐梦前行。 

影片《我本是高山》根据“燃灯校长”张桂梅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张校长以“教书救人”为己任,引领大山深处的女孩们发愤图强、热烈生长、打破命运牢笼,为山区教育事业倾注心血、默默奉献,坚韧纯粹、甘当人梯的感人事迹。她以坚毅的臂膀撑起大山女孩们的成长;以鼓舞的话语绘出大山女孩们的蓝图;以无私的付出托起大山女孩们的未来。深刻诠释了人民教师“坚定信念、坚守初心”的高尚品质;深刻诠释了人民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深刻诠释了人民教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大爱精神。“如果说我有追求,那就是我的事业;如果说我有期盼,那就是我的学生;如果说我有动力,那就是党和人民。”这是张桂梅校长的自我总结,也是她的信仰高山。张校长用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起师德的标杆,她是我们时代的楷模,宛如一座灯塔,激励着我们在筑梦之路上坚守教育初心,勇担教育使命。她以勇者无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续写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她以躬耕教坛、潜心育人、大爱无疆的情怀,展现着一位巾帼教育家的动人风采。 

致敬时代楷模,传承榜样力量。宣城校区党委将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组织深入学习张桂梅同志对党忠诚、永葆初心的政治信仰,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教育家的精神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从她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锤炼党性修养,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师德师风中、躬行教书育人中弘扬教育家精神,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争做“燃灯精神”的践行者与接班人,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海燕/文 综合/图 黄明永/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