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医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健康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3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区医院组织了系列活动,旨在关爱女性健康,提升女性健康意识,促进女性健康行为。


诚邀专家进高校 暖心义诊送健康

为更好保障女性师生健康利益,本着为师生办实事的宗旨,校区医院于313日举办了“妇科专家进高校 暖心义诊送健康”女性健康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宣城市人民医院妇科专家陈珉主任、钱慧主任,为师生提供面对面问诊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两位主任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她们耐心与师生沟通交流,仔细询问病史,认真倾听她们的困扰和疑虑,为她们提供针对性的建议和治疗方案。

校区医院院长表示,女大学生处于青春期,生理和心理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面临着诸多健康挑战,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女大学生们更好地了解自己、保护自己,避免常见妇科疾病,并且能够树牢正确健康观念,注重平衡饮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为未来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医院疾控齐联手 破解难题为师生

近年来,HPV疫苗作为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手段,备受社会关注。然而,由于疫苗供应紧张等原因,有意愿接种的女性面临着预约难的困境。为此,经校区医院与宣城市疾控中心多次沟通、积极争取,疾控中心同意提供一定数量HPV疫苗(九价疫苗和四价疫苗),定向供给校区女性师生。师生仅需在校区医院登记预约即可,大大节省了预约时间和精力,轻松便捷地实现了接种意愿。后续校区医院将按照预防接种规范认真做好近500名预接种师生的接种服务。

此次校区医院庆祝妇女节系列健康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解决了女性师生HPV疫苗接种难的问题,还让她们享受到了专业的妇科健康服务。这不仅体现了校区医院对女性健康的关爱和重视,也展现了医院在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优化就医体验方面的积极努力。

未来,校区医院将继续关注女性健康,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健康活动,为女性师生提供更加全面、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徐文倩/文 梅真/图 卢仕国/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