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十八党支部联合文法系团委、学生会共同举办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法律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青年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合法消费权益,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本科生第十八党支部联合文法系团委、学生会于315日中午在南区食堂一楼共同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法律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公益法律咨询和法律知识问答两部分,文法系主任李世军、团委书记郭州平莅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宣丽、文法系学生会秘书长张陈共同主持。

普法宣讲,法润校园。在法律咨询的活动现场,本科生第十八党支部“普法明理”宣讲团的成员结合典型案例,就消费者享有的法定权益、消费者合法维权的途径等常见法律问题向前来咨询的同学进行了详细讲解。宣讲团成员还结合宣讲手册,就如何辨别常见的消费者权利遭受侵害的行为向师生宣讲,鼓励大家合理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自身的权利保护意识,为校区广大师生的购物合法权益提供法治护航。

寓教于乐,法护青春。在“有奖知识问答”活动中,文法系团委、学生会成员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消费者基本权利、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等知识编写题目,通过设置具体情境的方式,邀请现场师生“沉浸式”参与法律知识问答,并根据答题正确率与数量向参与者发放了定制礼品。趣味生动的知识问答,提高了师生参与度也丰富了法治宣传体验感。

法律意识的培养不仅仅是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更应该让消费者权益日成为一个践行的契机,让校区广大学生在合法权益遭到侵害时能合理运用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本次活动不仅在校区内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更是党建带团建的一次成功实践,为文法系青年党员、团员服务校区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机会,展现了文法系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宣丽、白煜彤/文  祁政轩/图 李世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