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金创启航”金融科创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校区科创育人工作,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和综合素质,31516日,校区“金创启航”金融科创营成功举办,各专业近200名学生参与此次科创营。

启动仪式上,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黄顺武致辞。他表示,本次科创营搭建了校企协同育人的沟通交流平台,为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和科创能力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同学们不断锤炼综合素质,积极投身金融强国建设。

交流分享环节,经济学院金融工程系副教授王海涛围绕股票虚拟仿真交易、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金融投资策略设计、金融科技产品设计等主题开展竞赛指导;国元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丁猛以《证券市场的技术分析与投资策略》为主题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投资实操教育;经济与贸易系团委书记夏群以《扁担上的国家银行》为主题开展红色金融文化教育。此外,活动还邀请国元证券宣城分公司工作人员和“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往届获奖选手进行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

据悉,本次科创营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经济与贸易系和第一动力创新创业工作室联合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设置红色金融文化、金融知识普及、投资实操、竞赛指导等模块,并提供与行业专家交流对话机会,引导学员传承红色金融文化,树立科学投资理念,培养金融创新精神,提高综合实践能力。未来,经济与贸易系将进一步深化大学生金融素养校企协同教育,在专业实习实训、金融知识科普、反诈防骗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校区金融素养教育和科创育人工作贡献力量。




(夏群/文 经济与贸易系团委/图 黄顺武/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