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3支团队入选全国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

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36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引导动员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延安市委联合发布《关于遴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延安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公告》,校区“筑梦延安”“共襄盛‘延’”志愿宣讲团入选全国延安精神志愿宣讲团;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近日联合发布《关于遴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公告》,校区“星火之源”志愿宣讲团入选全国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

“筑梦延安”“共襄盛‘延’”“星火之源”三支志愿宣讲团由校区“红色皖南 铸魂育人”辅导员工作室组建指导,该工作室探索数字反哺理论为基础,从传播渠道立体“宣”、精神谱系传承“讲”、红色故事沉浸“演”的输出维度,以及按类细分受众“点”、双向互动反馈“线”、激励受众行动“面”的接收维度,创新构建大学生理论宣讲模式。接下来,工作室将持续指导宣讲团认真制定宣讲计划,精心设计宣讲内容,扎实开展好志愿宣讲,立足宣讲工作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用实际行动彰显志愿风采,为积极推动红色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郭州平、徐姗姗/文 盛义保/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