斛兵传媒前沿讲坛:当我写作的时候我想说什么

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3

报告时间:2024418日(星期四)19:00-21:30

报告地点:宣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报告人:九牧玉(编剧、作家)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报告题目:当我写作的时候我想说什么

报告人简介:

九枚玉:编剧、作家。新闻从业三十余年,2014年开始编剧工作,作品《女不强大天不容》2015年安徽卫视东方卫视首播、《少年派》2019年湖南卫视首播、《安家》2020年东方卫视北京卫视首播、《少年派2》2022年湖南卫视首播。代表作《少年派》2019年6月在湖南卫视金鹰剧场首轮热播,并在芒果TV、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网络同步播出,受到广大观众的关注,创下当年上半年卫视收视第一的好成绩,《少年派》被评为新浪微博2019年度影响力剧集,新浪2019年度十大剧集,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2019度优秀表彰剧目,荣获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最受大学生瞩目电视剧奖。2020年,闫妮凭王胜男一角获得白玉兰最佳女主角,成为大满贯视后。

嘉宾在传统媒体从业30余年,多次荣获全国晚报新闻大奖及省市新闻一等奖,亲身经历传统媒体由兴转衰,见证新媒体发展壮大。2014年转型编剧进入电视剧创作领域,创作出《少年派》、《安家》等热播电视剧。其中电视剧《女不强大天不容》被称为与媒体有关的现象剧,讲述了在互联网大潮的冲击之下传统媒体及从业人员所面临的挑战和转型之痛。此次报告将结合职业经历,讲述电视剧创作背后的故事,对社会生活进行挖掘审视,与大家分享写作经验,帮助同学们了解剧本创作的一些技巧与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