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473

日前,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成绩已经揭晓,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子在此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统计,在161名参赛学生中,获奖人数达33人,其中陈家鑫等4人荣获安徽赛区一等奖,李新志等10人获安徽赛区二等奖,陈杰等19人获安徽赛区三等奖(获奖名单详见附件)。尤其可喜的是,校区材料工程系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陈家鑫同学获得安徽赛区第七名,成功入围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项面向在校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选拔出优秀数学人才。同时为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淀丰富的调研素材。

据了解,在本次竞赛中,校区各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前期,基础部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在教务办公室的支持下,密切配合各院系的动员,于20185月精心组织了校区第四届数学竞赛。暑假期间,校区数学教师不辞辛苦,悉心辅导校赛获奖的同学,再次择优选拔学生参加数学竞赛知识的专题培训,有针对地突破解决学生的薄弱环节,进行完整、系统的竞赛培训。

成绩是奋斗出来的。校区学子的优异表现是青年学子不断奋斗出来的结果,这种奋斗的精神面貌不仅为校区争得了荣誉,更重要的是提升了自身的数学思维能力,增强了更多学生基础学科学习的兴趣和动力。(李华冰、范书芳/文)


附件: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获奖学生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