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宣城校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1987

各系团总支、各学生组织、各位同学: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等文件精神,切实增强校区学生会组织工作活力,建立一支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不断开创校区学生会工作新局面。按照《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会章程》要求,经研究,决定启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新一届学生会(以下简称校区学生会)主席团换届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区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委员会

主任:盛义保

成员:付彦林、魏琪、王冉、刘俊禄、各系团总支负责人

二、岗位设置

校区学生会主席1名,副主席5名,具体岗位职责(见附件1)。

三、资格条件

1.校区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2.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爱国爱校,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德才兼备,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良。

4.热爱学生工作,具有组织观念,在学生中具有榜样引领作用。

5.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团队协作和创新意识。

6.担任过各级学生干部优先、中共(预备)党员优先。

本届主席团任期为:2019年6月至2020年6月。

四、竞选流程

1、组织报名:(即日起-5月14日):报名采取个人申报和各系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须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竞选报名表》(附件2),并于5月14日上午11:00前将报名表纸质版及相关支撑材料交至校区团委(大学生活动中心213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4280050@qq.com,(备注:通过资格审查的主席团竞选者不能作为学生代表)。

2、资格审查(514-515日):校区团委将对申报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公平、严格的资格核查,结合申报人日常学习工作表现情况确定主席团候选人初选名单。

3、学生代表资格审查(514-20日)。各系推荐4名本系本科生作为终选答辩的学生评委代表。514日前提交《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换届选举学生代表推荐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4280050@qq.com,(备注:通过资格审查的主席团竞选者不能作为学生代表)。

4、笔试(5月16日):校区团委对进入初选的申报者进行笔试考核,考核内容为:时政热点、校区动态、学生会工作常识判断、团学工作相关文件(详见附件4: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笔试指南)。

5、召开换届选举大会(5月20-22日)。换届选举委员会组织主席团候选人进行公开竞选答辩,由换届选举委员会和全体学生代表投票产生校区学生会主席团拟任人选。

6、考察、公示、任命(5月24-28日)。对拟任用人选进行全面考察并公示。公示无异议者正式任命。

五、其他说明

1、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工作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在校区党委的领导下,在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的统筹指导下进行。

2、为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平稳,校区成立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委员会,负责换届选举的指导协调等工作。

3、校区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的任职均设有试用期,根据个人任期表现和组织原则调整。

4、各系团总支要着眼学校共青团事业发展大局,积极动员推荐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参选。

5、希望有能力、有热情、有责任心的同学积极参与,加入校区学生会的舞台和家庭中来,施展才华,历练成长,服务同学,贡献力量。

咨询电话:魏老师 0563-3831315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校区学生会

20195月8日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会主席团岗位职责.docx

附件2:(竞选报名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竞选报名表.doc

附件3:(学生代表推荐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学生代表推荐表.doc

附件4:(笔试指南)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新一届主席团换届笔试指南.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