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宣城校区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807

各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本科生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工会《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精神,结合宣城校区实际,现将校区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宣城校区正式在职教师,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2831日后出生),系统承担过一门课程的讲授任务或至少承担一门课程20学时以上的教学任务;十二个系专任教师参加合肥对应学院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已获得过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的教师原则上不再参赛。

二、比赛时间

各单位预赛自行组织,校区决赛暂定于20221014日(周五)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推荐名额

基础部推荐不超过3名教师、学生工作办公室推荐不超过5名教师参加校区决赛,校区择优推荐1-3名教师参加学校复赛。

四、校区决赛

课堂教学竞赛以“微课比赛”方式进行,规定时间为20分钟。课堂教学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分。每位参赛教师需准备1套参赛课程教学设计及与课堂教学设计相对应的课堂教学节段PPT

五、表彰奖励

校区将对现场教学竞赛表现优秀选手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六、相关工作

1.成立校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专家评委小组。评委主要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五个方面进行评分(详见附件1)。

2.校区将邀请专家为进入学校复赛、决赛的选手分别进行专业性培训和指导。

3.参赛教师应及时关注学校官网关于复赛、决赛流程及对参赛教师的相关要求。

4.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参赛。各单位于20221011日下班前将参赛人员名单以书面形式(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报组织人事办公室。

 

http://172.18.12.29/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1: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评分标准.docx

http://172.18.12.29/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2: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申报书.docx

 


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 教务办公室 工会

202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