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青春逐梦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2274

各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校区学子在波澜壮阔的伟大新征程中用激昂青春点燃奋斗激情,用专业知识施展远大抱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经研究决定,在校区学生中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青春逐梦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思践悟二十大,青春逐梦新征程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承办单位:文法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三、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全体学生

四、比赛要求

1.参赛团队应配合主办方做好活动宣传等事宜,并做好充分准备,认真撰写演讲稿,确保演讲内容质量,力求做到贴近主题、贴近专业学习,例证生动、富有感染力,演讲内容需为原创。

2.现场演讲时间不超过6分钟,需配备背景音乐及PPT,鼓励表演形式多样化,不限于背景视频、团体舞蹈、才艺展示等。建议各团队不超过6人,在综合考虑成员职责和展现形式的基础上,具体团队人数可与主办方协商决定。

3.演讲需符合活动主题,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科专业紧密结合,发挥学科特色,激励专业报国斗志,反映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立意深刻、文明健康。

五、比赛安排

1.初赛

初赛由各系组织,遴选出一支晋级队伍参加现场决赛,各系要严格把控晋级队伍稿件质量。

初赛时间:即日起----411

注意事项:请各系负责人于411日前,以压缩包形式提交晋级队伍报名表(附件1、演讲稿(具体格式见附件2及现场演讲材料(背景音乐、PPT、视频等)至邮箱2426860161@qq.com,压缩包命名格式为“XX+演讲比赛”,并于411日前主动加入决赛交流QQ群(793288913)。

2.决赛

决赛队伍由各系晋级队伍组成,共12支,相关安排如下:

决赛时间:202353日(待定)

决赛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待定)

决赛形式:现场演讲

决赛前相关工作安排,届时在决赛交流QQ群中公布。

六、奖项设置

决赛拟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颁发相应荣誉证书,进入决赛的团队成员均可获得相应第二课堂思政板块成绩认定。

七、工作联系人

张陈老师,联系方式:1684183932QQ   

吴艳,联系方式:178186512QQ  

王琦,联系方式:2191646347QQ

 

附件1:比赛报名表.docx

附件2:演讲稿格式.docx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2023年3月24